晴時多雲

看衰HTC 10 外資建議宏達電賣掉手機部門

2016/04/14 09:37

宏達電早盤開高走高。(圖擷取自HAYOO股市)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宏達電日前才公開發表今年機皇HTC 10,還揚言要以此創造佳績,力挽手機頹勢,不過,卻有外資認為,HTC 10已經錯過最好的銷售時機,可能難挽頹勢,還建議宏達電把手機部門整個打包賣掉,換現金來發展虛擬境事業。

根據財報,宏達電去年交出上市以來最差的成績單,每股大虧18.77元,虧掉兩個股本,今年第一季跟去年同期相比,更大幅衰退64.31%,營收竟只有1400萬台幣,十分淒慘,《天下雜誌》報導,一般智慧型手機都會在第一季就發表年度主打新機種,主要就是要避開跟蘋果新一代iPhone對打,並取得先機,不過,宏達電今年主打的HTC 10卻拖到 4月才發表,錯失銷售旺季,更無法挹注今年第一季營收。

HTC 10或許是隻好手機,但報導引述德意志銀行的建議,但挽救宏達電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把智慧型手機部門打包賣掉,再利用現金水位發展轉型事業,還點名賣給Google。

宏達電早盤開高走高,截至9:30分上漲 1元來到 84.1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