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放「鴿子」 美股基金再展吸金魅力

2016/04/06 16:48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放「鴿子」,四月升息機率大降,美股基金再獲資金青睞,上周由賣轉買7.33億美元,順勢將美股推上全球股市吸金王寶座;不過,近期市場觀望氣氛轉濃,買氣略有降溫。(彭博)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放「鴿子」,四月升息機率大降,美股基金再獲資金青睞,上週由賣轉買7.33億美元,順勢將美股推上全球股市吸金王寶座;不過,近期市場觀望氣氛轉濃,買氣略有降溫。

新興市場基金則終結連三週淨流入,上週轉失血6.14億美元,罪魁禍首可歸因於亞洲(不含日本)基金上週淨流出11.52億美元,創下18週來最大單週淨流出,其中,又以中國境內基金9.16億美元的賣壓最為沉重;金磚四國基金更已連16週失血;而全球新興市場基金買氣雖連五旺,目前仍有4.31億美元的淨流入,但幅度業縮水至僅前幾週的四分之一左右。

成熟市場資金動能不同調,歐日股基金持續氣弱格局。受到境內恐怖攻擊和英國脫歐等諸多雜音干擾,歐股上週再遭資金調節20.27億美元,導致連續失血週數來到第八周,日股也連三週呈現淨流出,上週遭資金大賣10.51億美元,是最近23週以來單週最大賣壓。

摩根投信副總經理謝瑞妍指出,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上周談話內容意外偏鴿派,不但降低投資人對美國本月升息機率的預期,更吸引資金再度重回美股基金懷抱,上周美股基金淨流入7.33億美元,在國際資金簇擁下,美股連日應聲大漲,標準500指數也獲得激勵登上今年新高。

不過,謝瑞妍分析,考量到美國最新PCE通膨指數仍持穩在1.7%增幅,且最新公佈的ADP就業人數大增20萬人,優於市場預期,反映美國經濟仍持續增溫,現階段市場普遍預期下半年最少仍有兩次升息機會。

因此,謝瑞妍認為,有鑑於美國基本面有撐,且聯準會漸進式升息步伐不變,即便短線美元自高點回落,但長線強勢美元主軸並未改變。

摩根新興雙利平衡基金經理人陳亭安表示,美國聯準會鴿派言論出台,美元指數來到年初迄今最低點,加上中國經濟數據回溫,吸引投資人重新將關愛目光轉回新興市場上,伴隨國際資金回補潮,帶動巴西股市年初迄今上漲逾兩成,強勢反彈居新興市場之冠。

除了全球總體經濟消息支撐下,近期巴西總統羅塞芙因貪汙案頻頻受到彈劾威脅,市場反而覺得是一利多,更加大巴西股市的漲幅。但陳亭安提醒,鑒於新興市場漲幅已大,基本面數據如企業獲利未見好轉,建議投資人應趁此反彈趁此反彈汰弱留強,調整投資組合配置才可因應未來可能的市場波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