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談話好鴿派!國際金價大漲

2016/03/30 09:29

葉倫表示對升息態度謹慎,態度明顯傾向鴿派,使得美元走貶、金價強漲,也帶動美國收漲。(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昨日發表談話,表示對升息態度謹慎,態度明顯傾向鴿派,使得昨日美元走貶、金價強漲,也帶動美股收漲。

這是葉倫在3月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後首次公開發言,她表示,全球經濟前景不明朗,增加美國經濟面臨的風險,因此聯準會應該對於調高利率保持謹慎。

雖然近期聯準會幾位官員頻頻釋出鷹派言論,但葉倫表示,在低油價和中國經濟不確定性等等國際風險影響下,美國升息的腳步將比去年12月的預期來得慢。

葉倫明顯鴿派言論,激勵昨天美股逆轉收漲,標普500指數收漲0.9%至2055.01點,創下今年以來新高。

美元昨日走貶,也使得國際金價大漲。紐約6月份黃金期貨價格上揚15.50美元或1.27%,報每盎司1,237.50美元;紐約黃金現貨價格則是上揚20.54美元或1.68%,報每盎司1242.32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