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只靠iPhone 蘋果庫克落選2016最佳執行長

2016/03/20 11:35

蘋果執行長庫克意外掉出2016年全球最佳30位執行長的名單。(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財經雜誌日前公布2016年全球最佳30位執行長,包含臉書、谷歌、亞馬遜等科技巨頭執行長都榜上有名,但令人驚訝的是,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竟意外落選。

《巴倫周刊》第12年評比全球最佳30位執行長" target="_blank">http://www.barrons.com/articles/30-top-ceos-make-barrons-list-1458363206,今年的名單與去年相比,共汰換了3分之1,包含多位亞洲企業的執行長;並有9名新面孔上榜。

最讓外界意外的是去年首次入榜、但今年卻意外落選的庫克,報導指出,庫克自從接手賈伯斯(Steve Jobs)後,卻遲遲不見個人代表作,公司主力iPhone過去一年銷售掉了18%;一手主導的Apple Watch發展才剛起步;蘋果電視也仍只有傳聞;至於蘋果自動駕駛汽車會不會出現,可能就要等明年的榜單才知道。

至於上榜的成員中,「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與歐洲最大廉價航空瑞安航空(Ryanair)執行長歐萊里(Michael O'Leary)連12年入榜;去年落選亞馬遜的貝佐斯(Jeffrey Bezos)今年則重回榜內;而臉書祖克伯(Mark Zuckerberg)、Netflix的海斯汀(Reed Hastings)、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佩吉(Larry Page)等大企業執行長都榜上有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