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央行降息大戲!南韓不變 紐再創歷史新低

2016/03/10 12:11

歐洲央行今天將宣布貨幣決策,預期將擴大負利率及購債規模。(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中央銀行接力上演降息大戲,除了先前日本央行實施負利率外,今天最受關注的就是歐洲央行(ECB)的利率決策,而上午南韓央行宣布維持利率不變,紐西蘭則意外降息,基準利率再創歷史新低。

歐洲央行將在台北時間今天晚上宣布最新貨幣政策,外界普遍預期ECB將再度擴大負利率,把存款利率降至負0.4%,也將把每月購債規模擴大100億歐元至700億歐元。

紐西蘭央行今天意外宣布降息1碼,基準利率降至2.25%,再創歷史新低。紐國央行也暗示,為了確保未來的平均通膨表現,可能需要進一步的寬鬆政策。

南韓央行也在決議維持現有政策不變,基準利率連續第9個月維持1.5%的歷史新低,符合外界預期,不過在民間消費不振,以及出口連續14個月衰退的壓力下,外界預期4月可能會進一步降息。

台灣中央銀行則會在本月24日召開理監事會,決定是否連續第3季降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