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仲業:北市房價鬆動 這些路段跌最深...

2016/03/02 12:25

北市房價已出現鬆動。(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房價鬆動成趨勢,房仲業者根據北市中古屋熱門交易路段,統計2014年與2015年的漲跌幅後發現,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房價已修正13.4%,為北市跌最多路段,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2.3%次之,光復南路11.9%居第三。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大安區分占該排行的1、3、5名,比率冠各區,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這次統計中可以發現市中心五區(大安、信義、中山、中正、松山)在跌價路段中佔比較大,推估原因與市中心區近年漲多,不少屋主擔心價格修正,因此提前獲利了結,在市場又有買盤接手的狀況下,在房價初跌段中漲幅較為明顯。

綜觀各區狀況可以發現,大安區佔比較多,且排名較為前面,徐佳馨分析,排名第一的和平東路三段屬於大安區入手區,過去幾年漲幅甚大,在去年進入跌價趨勢後,屋主願意讓價出售,特別是公寓與中古華廈,也讓價格出現修正。此外,像是大巨蛋話題帶動的光復南路,東區商圈拉抬的忠孝東路四段,都因為屋主居高思危的心態而出現讓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