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公寓與大樓價差 以南港內湖最大

2016/02/17 14:20

房仲業者統計去年六都住宅交易類型,其中桃園市以南的購屋民眾,最愛電梯大樓及有天有地的透天厝,雙北市買方則是偏愛電梯大樓與CP值較高的公寓。(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仲業者統計去年六都住宅交易類型,其中桃園市以南的購屋民眾,最愛電梯大樓及有天有地的透天厝,雙北市買方則是偏愛電梯大樓與CP值較高的公寓,太平洋房屋副總經理章克勤表示,房價便宜是公寓脫穎而出的主因,尤其在台北市,公寓與電梯大樓的價差高達17.5%。

在薪資所得未成長的現況下,想在高房價的雙北市買房子,不少民眾選擇屋齡偏高但價格較低的公寓,根據實價登錄資料,台北市南港區、內湖區、信義區的公寓和電梯大樓價差均逾2成,南港區及內湖區的差距最大,公寓每坪單價42.8萬元、43.2萬元,電梯大樓每坪則要56.9萬元,價差24.8%、24.1%,而信義區、大同區與萬華區的價差也分別有22.0%、18.3%及17.7%。

章克勤指出,南港、內湖、信義皆屬台北市近年急速發展的地區,在南港軟體園區、內湖科技園區、信義計劃區等大規模建設的帶動下,拉高了這三區新成屋的房價,反觀位處邊陲的地段,像是研究院路二段、福德街、吳興街等,因為街廓老舊,又沒有新利多加持,甚至可以找到總價千萬元以下的公寓,拉大了與電梯大樓的價差。

而新北市公寓和電梯大樓的價差雖然僅4.7%,但三峽區的公寓每坪單價15.2萬元,電梯大樓每坪22.2萬元,價差高達31.5%,還有林口區、五股區、新莊區及三重區的公寓和電梯大樓價差也都在2成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