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央行總裁:別在G20中唱衰經濟

2016/02/25 10:25

德國央行總裁兼歐洲央行管理委員魏德曼(Jens Weidmann)。(彭博)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德國央行總裁兼歐洲央行管理委員魏德曼(Jens Weidmann)對本週末將登場的上海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喊話,要各國領袖別把全球經濟塑造得太過悲觀,此外,不應將創造經濟成長的責任都丟給央行。

近來全球金融市場劇烈波動,各國貨幣與財經政策必定是G20探討重點。《CNBC》專訪魏德曼,他認為會中不要把全球經濟塑造得太過悲觀,全球經濟正在緩慢復甦,雖然風險比之前大。

《CNBC》記者提問,對於德國央行怕更多的經濟刺激會有副作用、且太頻繁地刺激會讓效果減弱,但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卻說「將毫不猶豫地再次寬鬆」,歐洲兩大財經首長想法看似相左。魏德曼表示同意德拉吉的擔憂,若歐洲中期物價沒有達穩定程度,將會將這個情況放到3月會議中討論。

魏德曼認為油價走向是重點,「油價影響短期通膨展望,油價波動會影響央行是否決定再有第二次刺激。但須仔細分析通膨展望用目前通膨率是否可以達成,才做出是否有第二次刺激的決定。」

面對歐洲金融市場劇烈波動,記者請問是否為歐洲央行「非比尋常」的財政政策導致?魏德曼認為低利率僅重多因素之一,且銀行獲利不是目標,當然銀行的情況和穩定對財政政策是否可以有效傳達有影響,低利率是衡量過金融市況才作的決定。並表示經濟成長不全是央行的責任,「你們也不應該給央行太多負擔,央行沒有萬靈丹,只能短期影響經濟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