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末日將來臨? 商品天王:無能央行是禍首

2016/02/17 12:09

商品天王羅傑斯認為,全球金融將有一場災難,而無能的央行將是罪魁禍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經濟成長碰壁,多國央行紛紛祭出極端貨幣政策,但有「商品天王」之稱的投資大師羅傑斯(Jim Rogers)卻認為,全球金融末日最終一定會來到,而所有人都將因「無能央行」付出慘痛代價。

羅傑斯週一在接受《CNN Money》專訪時表示,「我們都將因無能的央行而付出慘痛代價」,他認為這些學者官僚,「完全不清楚他們在幹什麼」,更預言到2017年,全球將有一場金融災難。

全球各國央行用盡各種手段,包含使用負利率政策,來刺激通膨、提振經濟,但羅傑斯認為,這些措施並不管用,他更批評這些手段只是為了救股市,替股票經紀人保住他們的藍寶堅尼。

羅傑斯認為,央行的錯誤在於,應該讓市場自己去消化、調整經濟放緩問題,「這是世界一直運作的方式」,羅傑斯也認為,「央行自以為比市場聰明,但其實他們並沒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