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息–0.1%不夠? 日央行顧問:要擴大至-1%

2016/02/04 13:00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表示,寬鬆措施沒有上限,央行有充裕空間擴大刺激政策,也準備好進一步調降負利率。 (彭博)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日本央行上週五才宣布基準利率降至「–0.1%」,不到一週日元竟又回升,至117.97日圓兌1美元,這樣恐怕無法刺激日本金融機構把錢掏出來救經濟,總裁黑田東彥遂表示,將有進一步降息動作;日本央行顧問、東京大學經濟學系教授河合正弘預測,可能低至「–1%」。

黑田東彥日前宣告,寬鬆措施沒有上限,央行有充裕空間擴大刺激政策,也準備進一步調降負利率。河合正弘相信「日銀可以降到任何他們想要的水準。」日銀將在需要時,從貨幣質、量及利率等三方面擴大貨幣寬鬆規模,以達成2%的通膨目標,但達標的時間點,「受到油價發展的嚴重影響」。

觀察目前全球實施負利率國家:歐洲央行為-0.3%、丹麥-0.65%、瑞士-0.75%、瑞典-0.3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