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是否接受鴻海? 夏普今天開董事會決定

2016/02/24 10:01

夏普今開董事會,決定是否接受鴻海7000億日圓的提親。(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夏普(Sharp)今天將召開董事會,最快今天就可能決定是否接受鴻海7000億日圓的提親。

隨著鴻夏戀談判期間逼近,日本媒體近期不斷傳出夏普將會選擇鴻海的消息,夏普董事會最快今天就可能在鴻海及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之間做出選擇,若無法做出決定,明天也會繼續開會。

但由於鴻海4年前曾與夏普達成出資協定,但後來因為股價下跌而破局,也讓夏普對鴻海産生不信任感。因此,據《日經新聞》報導,夏普這次除了要求鴻海一定要履行7000億日圓的援助外,也要求鴻海需支付1000億日圓的保證金,據傳鴻海也已經接受。

鴻海的競爭對手、産業革新機構則提出了出資3000億日圓的方案,也要求主要往來銀行也出資3500億日圓,據傳銀行方因此放話支持鴻海,而也傳出夏普有越來越多的外部董事支持鴻海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