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普案拍板倒數 郭董否認找軟銀

2016/02/20 06:00

鴻海幫軟銀代工人形機器人「Pepper」。圖為軟銀(Softbank)社長孫正義。(彭博)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夏普傳出今董事將開會討論鴻海紓困提案,最快下週三(24日)拍板;近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檯面下積極運作收購夏普,週四(18日)晚拜訪日本軟銀集團社長孫正義,引發軟銀可能臨門一腳參與的臆測。不過,郭、孫否認,稱會面討論機器人業務。

只談機器人 沒談夏普案

鴻夏戀進入最後倒數,日經報導,夏普週一至週三先派高層主管來台,和鴻海密集磋商投資條件,今日將匯報協商進展,計畫最快下週三召開董事會決定;而相較於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紓困提案,夏普似較青睞鴻海方案。

郭台銘和孫正義會面後受訪表示,鴻海提案在員工工作、訂單、技術開發和投資等方面具有優勢,對夏普將選擇己方「有信心」,期待在兩週內宣布結果。

至於拜訪日本軟銀,郭台銘表示,主要討論雙方合作的機器人Pepper。不過,日經日前報導,鴻海曾試探性尋求日本軟銀加入對夏普的併購,鴻海擬掌握夏普控股權,軟銀收購約10至20%股權。(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