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讓夏普安心 傳鴻海提千億日圓違約金

2016/02/21 06:00

夏普週四將加開臨時董事會,決定最後將接受台灣鴻海集團或日本產業革新機(INCJ)的投資方案。(彭博)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夏普(Sharp)高層昨開會決議,除了週三(廿四日)例行董事會外,週四將加開臨時董事會,決定最後將接受台灣鴻海集團或日本產業革新機(INCJ)的投資方案。

鴻夏戀 週四明朗

報導指出,夏普正和鴻海優先協商,十五至十七日派高階主管至台灣討論投資金額及員工僱用等,昨彙報雙方商談情形,包括夏普社長高橋興三、副社長大西徹夫等一級主管、會長水嶋繁光和其他董事,都與會聽取報告。

獨賣新聞則披露,鴻海出資總額為六千五百億日圓(約一九三二億台幣),把夏普納為子公司,包括以五千億日圓取得夏普股權、重建夏普事業,以一千億日圓購買夏普主要債權銀行持有的優先股,五百億日圓用於鴻海和夏普共同經營的大阪堺工廠(大型液晶面板廠)土地購買。

報導指出,鴻海在和夏普達成協議後,若推翻協議條件,鴻海將支付違約金一千億日圓,且同意違約金寄放在夏普。此外,鴻海對夏普是否裁員、分拆太陽能事業、家電產品是否移至中國生產,都是兩公司談判焦點。

另INCJ執行長志賀俊之十九日喊話,未放棄投資夏普,對夏普的股東、員工和客戶來說,INCJ的收購提案更好;把夏普液晶面板事業和日本顯示器公司(JDI)合併,可打造一個具有全球競爭力的新事業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