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準退休人士 18%認為無法完全退休

2016/02/23 14:13

滙豐(台灣)銀行提醒,民眾應盡早開始退休儲蓄、進行財務規劃。(圖由匯豐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全球景氣不佳,也連帶影響退休族群的退休規劃。根據一項最新的調查顯示,全球18%的「準退休人士」,預期無法完全退休,與2015年的調查(10%)相較大增8成,原因在於「財務壓力巨大」。

 滙豐集團今日發布最新調查報告《未來的退休生活:健康新起點》,該報告顯示,如果條件允許,全球45歲以上的準退休人士,有65%希望在未來5年內退休,不過,其中38%的受訪者表示「難以如願」。

 該調查訪問了全球17個國家和地區、超過18,000名人士。滙豐於調查中發現,阿根廷(78%)、法國(77%)、中國(75%)及英國(75%)的45歲及以上準退休人士,退休意願最為強烈。

 調查結果顯示,有意在5年內退休的45歲以上在職人士,55%希望退休後可以自由旅行或追求其他興趣愛好,44%則希望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

 至於無法如願退休的主因,64%是因儲蓄不足、需要供養親屬(32%),以及仍有大量債務(24%)。

 台灣方面,則有約6成(61%)45歲以上準退休人士,希望在未來5年內退休,其中則有4成(39%)認為自己無法實現。

 滙豐(台灣)銀行個金暨財管處負責人葉清玉則提醒,民眾應盡早開始退休儲蓄、進行財務規劃,而且要注意個人健康狀況,不要等到退休後,才開始考慮改善健康。此外,在規劃退休生活的財務時,務必將潛在的醫療保健需求納入安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