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金:上半年景氣未明朗 房市走下坡

2016/02/18 15:21

永豐金控今天舉行法說會,對今年上半年景氣,仍持保守態度。圖為永豐金總經理游國治。(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永豐金控今天舉行法人說明會。對於今年景氣展望,永豐直言,由於國際經濟情勢尚未明朗,預估上半年與去年下半年差不多,難見好轉;其中,國內房市受到新稅制上路及南臺灣地震影響買氣,不動產市場將走下坡。

根據永豐金資料顯示,2015年累計稅後淨利為108.55億元,較前年衰退16.6%;其中,子公司永豐銀行淨利為91.45億元、減少19.7%,子公司永豐金證券淨利為12.65億元、衰退10.9%。

對於獲利減少,永豐金總經理游國治分析,台灣去年景氣不佳,對稅後淨利表現造成影響,尤其,配合主管機關要求,增提房貸與對中國放款之準備金,他強調,去年仍有超過百億元獲利,只是較前年減少。

游國治指出,全球景氣不明朗,包括:國際油價與大宗物資持續下挫,匯率走勢也不穩定,這恐延續到今年上半年,我們將「審慎以對」。

永豐銀總經張晋源也表示,台灣出口已經連續好幾季下滑,景氣不好,對銀行獲利造成影響;在策略上,未來將持續與中國工行合作,參與全球各國、特別是一帶一路的連貸案。

張晋源指出,為擴大業務,強化永豐銀行資本結構,預計在一個月內,將增資五十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