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董否認找軟銀入股夏普 夏普股價立刻狂瀉

2016/02/19 10:39

鴻海幫軟銀代工人形機器人「Pepper」。圖為軟銀(Softbank)社長孫正義。(彭博)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18)日早上主持集團開工、下午即飛往日本,說「拜訪夏普以外的企業」,傳出當天晚上拜訪對象是軟銀(Softbank)社長孫正義,媒體猜測是否找孫出資?郭董已對外否認。

郭台銘表示,昨日只討論人型機器人pepper等業務,目前沒有與軟銀攜手收購夏普的想法,但未來可以拓展合作範圍。孫正義也說「這並非軟銀的業務」。

夏普股價表現一如搶親過程戲劇化,只要鴻海收購的可能性高一點,股價就強漲;鴻海得勝機率變低,股價就跌。郭董昨赴日,鴻海收盤狂漲6.41%,今天台北時間10點5分,夏普在日股盤中重挫5.81%;2月4日傳出鴻海取得優先交涉權至今,累計漲幅有1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