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CHOME國際連 取得第三方支付執照

2016/01/29 18:27

金管會今日核准網路家庭國際資訊公司PChome Online旗下支付連單獨出資成立的國際連公司申請專營電子支付機構業務許可,為第四家取得第三方支付執照的業者。圖為網家董事長詹宏志。(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金管會今日核准網路家庭國際資訊公司PChome Online旗下支付連單獨出資成立的國際連公司申請專營電子支付機構業務許可,為第四家取得第三方支付執照的業者。

從第三方支付法規通過後,金管會已發出四張第三方支付執照,歐付寶、樂點、智付寶以及國際連,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有一家第三方支付開始營業,金管會表示,可能是採實名制,必須要以真實姓名登記與目前網路習慣不一樣,需要較多時間讓客戶接受,目前已知遊戲橘子轉投資的樂點最快會在3月開業,其他三家也會在今年內全部上路。

金管會表示,韓國與中國的第三方支付起步時也是採實名制,初期準備時間較長,後面一旦發展起來,速度就會很快。

金管會官員分析,歐付寶雖然是第一家取得第三方執照者,但也是唯一一家由舊會員轉換者,歐付寶目前會員數高達10萬,轉換時間也會較長;樂點、智冠旗下的智付寶以及國際連都準備招收新的會員,只要系統與軟體建置完成,就可以上路。

金管會通過國際連取得第三方支付執照後,國際連未來得經營的業務包括代理收付實質交易款項、收受儲值款項及電子支付帳戶間款項移轉。

國際連股份有限公司是由網路家庭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Pchome Online)子公司-支付連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單獨出資設立,實收資本額為5.01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