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三方支付專法 曾銘宗:反對的只有詹宏志

2015/05/20 10:33

第三方支付專法通過,並於5月1日上路,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強調,業界反對比例非常低、大概僅有0.01%,就只有他(詹宏志)不贊成。(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第三方支付專法通過,並於5月1日上路,但網家PChome董事長詹宏志日前開砲,認為太過保守;對此,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在立法院備詢,他強調,修法前曾多次邀集業者座談與溝通,業界反對比例非常低、大概僅有0.01%,就只有他(詹宏志)不贊成。

立委吳秉叡表示,第三方支付專法(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與子法已經通過,但詹宏志仍強烈不滿,包括:第三方支付機構或各項業務都用許可制,太多重複的保障等,金管會的態度如何?

曾銘宗答詢表示,在十五項子法制定過程中,曾邀集相關業者出席討論,並開放媒體採訪,99%多的業者,都是贊成的。

吳秉叡接著問,若99%業者是贊成,是否代表有意見的詹宏志,僅佔整體業者的1%嗎?曾銘宗直言,不是1%,只有0.01%、更少。

曾銘宗表示,像第三方專法有關消費者保護,我們已經與業者充分溝通,但只有他(詹宏志)個人不贊成,他覺得現在有信託就夠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