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放寬漲跌幅10%下月啟動 金管會: 準備就緒!

2015/05/19 21:18

股漲跌幅從7%鬆綁放寬到10%將於6月1日上線,目前各證券商均能如期完成電腦系統調整作業。(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漲跌幅從7%鬆綁放寬到10%,將在6月1日正式上路,這也是25年來,台股首度調整漲幅跌;金管會今天表示,一切準備就緒,各證券商均能如期完成電腦系統調整作業,並於5月31日參與全市場會測作業。

放寬台股漲跌幅至10%,金管會原本規劃在8月3日上路,但後來徵詢券商公會與證券商意見,相關電腦系統修改能提前完成,因此,金管會宣布提早在6月1日啟動!

金管會證期局表示,台股現行漲跌幅僅7%,無論是主要國家或是亞洲鄰近市場,都沒有這麼低,即使放寬到10%,仍屬於偏低;放寬漲跌幅有助於流動性,讓股價更能充分反映市場。

證期局官員指出,經台灣證券交易所調查,截至5月14日,有59家證券商完成系統調整,且全數82家證券商均能依規劃如期完成,參與104年5月31日全市場會測。

至於期貨交易市場,經台灣期貨交易所調查,期貨商業已全數完成系統調整。

此外,證交所已經於全國舉辦10場宣導說明會及講座,約有3200多位從業人員及投資人參與;期交所也舉辦9場宣導說明會,約有千餘位期貨從業人員及交易人與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