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攻全球會議市場 貿協辦「領航商機日」

2016/01/27 19:53

外貿協會舉辦會展產業媒合活動「領航商機日」,右一為國際扶輪社年會籌備主委謝三連、右二為外貿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會議及展覽產業被視為「無煙囱產業」,每年替歐美國家創造不少GDP。近年台灣業者表現不俗,為乘勝追擊,國內會展龍頭外貿協會今天舉辦「領航商機日」,邀來國內業者及地方政府代表進行交流,媒合更多商機。

外貿協會在經濟部「臺灣會展領航計畫」支持下,過去幾年替台灣會展業者打開國際知名度,國內不少會展公司、甚至學生團體,都奪得國際會展大獎。同時,外貿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去年也獲選為亞洲會展協會理事長,並在台舉辦國際性會展論壇,邀來全球會展業大咖,打開台灣知名度。

為了進一步爭取國際會議的舉辦商機,外貿協會在2016年一開始就舉辦「領航商機日」,邀來國內會展業者、地方政府及「2021年國際扶輪社世界年會」的籌備委員謝三連,分享如何爭取國際會議的主辦。

領航計畫主持人、外貿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表示,爭取國際會議必須有積極參與國際事務的NGO扮演「推手」,例如國際扶輪社去年全心投入,才能讓台灣成為2021扶輪社年會的主辦國。另外也要有專精會議籌辦的PCO(會議籌辦公司)擔任「幫手」。更重要的是,地方政府的支持,能有更多資源讓台灣取得國際會議,也能替各縣市創造更多GDP。

經濟部貿易局主秘陳永章表示,今年是「臺灣會展領航計畫」4年的最後1年,年度目標要爭取330場以上國際會議、企業會議或獎勵旅遊來臺辦理;參加會展外籍商務人數達到24.3萬人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