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畏景氣寒冬 會展産業大豐收

2015/12/21 23:03

展覽暨會議公會週一舉辦2016年會展之夜,慶祝過去一年大豐收。左二為公會理事長暨外貿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2015年台灣經濟低迷,但國內會展産業大豐收,中華民國展覽暨會議商業同業公會的會員企業今年獲得多項國際大獎,並奪下國際大型會議主辦權。公會今(21日)晩舉辦「2016年臺灣會展之夜」,慶祝過去一年成果大豐收。

中華民國展覽暨會議商業同業公會週一召開第三屆第六次理監事會,並舉辦「2016年臺灣會展之夜」,理事長葉明水暨全體理監事及國內會展業業者逾600人參與與會,現場席開50桌,各國駐華代表也應邀出席盛會。

葉明水表示,展覽暨會議公會今年成果豐碩,替台灣拿下多項國際大獎。在「亞洲會展獎(AFECA Awards)」竸賽當中,外貿協會及臺北市電腦公會共同主辦之「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獲得最佳展覽獎、揆眾公司承辦之漫畫博覽會獲得最佳消費展獎、國際經濟商館學生會辦理之AIESEC國際年會獲得最佳會議獎、安益集團獲得最佳服務獎。

另由展覽暨會議公會贊助之致理科技大學及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也在首屆「AFECA亞洲會展青年競賽(AFECA Asia MICE Youth Challenge)」中脫穎而出,分別奪得冠軍及亞軍。

另外,在政府及會展業界共同合作下,我國成功贏得「2021年國際扶輪社世界年會」主辦權,預計屆時與會人數將高達3萬6000名,其中來自國外之與會人士將超過1萬人,可替我國會展及旅館、餐飲及觀光等周邊產業帶來龐大的經濟效益。

根據全球最權威的國際會議協會(ICCA)今年5月發布的協會型國際會議排名,2014年我國在亞洲排名由2013年的第7名,一舉超越新加坡、泰國、印度,躍升至第4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