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眾銀行勞資達成和解 工會宣布停止罷工

2016/01/27 18:12

大眾銀行工會昨天召開臨時會,宣布停止罷工。(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大眾銀行、元大金控合併案衍生勞資爭議,大眾銀行工會原訂2月1日罷工,不過案情急轉直下,經大眾銀行勞資談判,雙方對「員工權益事項」取得共識,工會理事長黃怡仁昨天宣布停止罷工,該案圓滿落幕。

大眾銀行、元大金控董事會今天通過勞資雙方協議內容,大眾銀行工會下午立即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宣布原訂2月1日罷工行動即日起停止。

大眾銀行工會表示,雙方協議內容有資方放棄優離准駁權、資方不得濫行資遣解僱、加發留任獎金、行員優存利率比照元大銀行及仲裁勞資爭議的工會保護條款。

大眾與元大銀行合併在即,大眾銀行工會對合併後勞工權益有疑義,本月月11日進行罷工投票,高達近84%會員贊成罷工,工會隨即籌劃罷工行動,但也表明敞開協商大門。

黃怡仁表示,在主管機關關注下,勞資雙方再度坐上談判桌,首先確認工會會員的勞動權益及銀行營運正常同等重要,在平和溝通及充分討論下,勞資雙方釋出善意,事件得以圓滿落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