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眾銀決議罷工 金管會喊話:盼勞資再溝通

2016/01/12 22:04

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希望大眾銀行勞資雙方,能持續溝通,期盼不要走到罷工這一步。(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元大金控(2885)合併大眾銀行(2847),大眾銀工會日前已投票決定罷工,對此,金管會今天喊話,希望雙方能以勞資和諧為原則,持續溝通,期盼不要走到罷工這一步。

大眾銀工會認為,該合併案對員工權益保障不足,本月11日投票決定是否罷工,結果,贊成罷工的員工人數超過八成

對此,大眾銀行今天也發布重訊,將盡最大誠意繼續與工會溝通、消彌歧見、達成共識,同時將啟動「因應罷工之營運不中斷計畫」,以確保銀行營運正常,不損及客戶權益。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表示,金管會目前正在審查該合併案,在程序上,元大金與大眾銀雙方股東會已決議同意,不過,在員工權益保戶方面,我們知道工會有不同意見,且決議進行罷工。

邱淑貞表示,主管機關希望不要走向罷工,勞資和諧對公司才有幫助,希望雙方能再進一步溝通。

她說,基於金融業「營運不中斷」原則,我們也要求大眾銀提出因應罷工計劃等,例如:人員調度等,不能因為罷工事件,而影響到客戶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