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收復7700大關!台股今上漲92點

2016/01/22 13:47

在美股上漲的帶動下,加上歐洲央行總裁暗示會進一步實施刺激措施,激勵國際油價強彈,台股今(22)日收復7700大關!(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在美股上漲的帶動下,加上歐洲央行總裁暗示會進一步實施刺激措施,激勵國際油價強彈,台股今(22)日收復7700大關!由於美股收盤大漲百點,台股開盤後開高震盪,權值股扮演領頭羊,然而高價股如大立光、漢微科等卻不捧場,集中市場收盤上漲92.17點、以7756.18點作收,成交量為689.57億元。

台股今日跳空開高,重回7700點以上,權值股如台積電、鴻海漲幅逾1%,台塑化、台塑、南亞、國泰金、台化、台達電等也多在平盤以上。而「2016台北國際電玩展」即將起跑,遊戲股股價也增溫,傳奇(4994)早盤就漲停來到71元,辣椒(4946)、網龍(3083)、樂陞(3662)也都表現搶眼。

至於太陽能股方面表現也不弱,宣布與中國華為策略聯盟的中美晶(5483)更是太陽能股中漲幅最大者,早盤開盤後最高來到44.3元,大漲近1.5元,法人認為,茂迪、中美晶、太極等在中國都已經有策略合作夥伴,為產品找到出海口,進可攻、退可守,表現搶眼,展望今年太陽能全球需求也將有10-15%的成長,短線或許會有供給增多、價格下降的隱憂,但仍具投資潛力。

日盛小而美基金經理人趙憲成表示,電子、傳產稍見回穩,金融持續破底創低,選後疑慮消除,市場的焦點回到題材面選股,法說會行情左右個股表現,選股可以今年展望為訴求逢低佈局,電子族群留意營收成長、大數據、半導體、CES+MWC新規格、併購概念股,傳產族群可追蹤汽車零組件、運動用品、中概收成股、十三五規劃概念股,此外,生技、美國景氣循環股則具長線投資題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