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開放中資?經長:新政府及新國會決定

2016/01/18 17:18

經濟部長鄧振中。(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天提出內閣總辭,各部會首長隨行政院長毛治國蓋章完成總辭程序。針對目前還擱置在經濟部的半導體開放中資議題,經濟部長鄧振中表示,因涉及政策方向,交由新政府及新國會決定。

鄧振中説,有關紫光入股矽品、力成、南茂三家封測廠的審核問題,須向新國會報告;另外IC設計是否開放中資入股,經濟部的研究報告原本預訂春節前後出爐,目前仍擱置在工業局。鄧振中表示,封測及IC設計都須向新國會報告,看新的民意如何看待這些議題。

台積電赴南京設廠,則照程序繼續進行,鄧振中表示,主要是本案當時修法通過後,政策面已底定,目前只剩執行面,做為看守的經濟部將繼續執行。

高雄市長陳菊拋出中央部會及國營事業南遷,鄧振中表示,中油已有對外説法,經濟部的立場是跟中油協調,要不要南遷、哪一部分南遷,視業務需要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