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營國會過半 外資:對台股是利多

2016/01/20 09:49

週三台股開盤挫低,不過週一週二都收漲,外資野村證券指出,選後兩個交易日,台股收紅,表示大選的不確定性先前已充分反映在指數上。(本報資料照)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週三台股開盤挫低,不過週一週二都收漲,外資野村證券指出,選後兩個交易日,台股收紅,表示大選的不確定性先前已充分反映在指數上。

野村認為,民進黨在國會取得絕對多數,出乎市場意料,部分人解讀為利空,認為兩岸經濟/金融互動將有疑慮;但另一派解讀為利多,認為經濟政策將能更順利執行,例如財政刺激措施可快速獲得立法院支持通過。

里昂證券認為,選後還是要回歸基本面,如果全球金融市場趨於穩定,台股可望持續反彈。但若全球市場動盪不安,台股也難倖免,將進一步修正,不必視為市場對民進黨新政府缺乏信心。

里昂證券建議投資人佈局具有全球或區域竸爭力的個股,較不受兩岸政局影響,包括台積電(2330)、大立光(3008)、儒鴻(1476)都被里昂列為首選。瑞銀證券則認為上半年台股打底,可選擇防禦性的電信類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