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前景未明 住展:連兩月現藍燈

2016/01/07 11:37

房市前景未明,仍處谷底盤旋狀態。根據住展雜誌統計的2015年12月房市風向球結果,總分為27.7分,較11月略減1.4分,對應燈號為藍燈,已連續兩個月亮出藍燈。(資料照,記者林耀文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市前景未明,仍處谷底盤旋狀態。根據住展雜誌統計的2015年12月房市風向球結果,總分為27.7分,較11月略減1.4分,對應燈號為藍燈,已連續兩個月亮出藍燈。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顯示官方一連串救市措施,未能即時發酵,房市受到選舉因素拖累,加上賣方讓價意願未擴大,整體市況依然在谷底迴盪。

在六大觀察指標中,只有成屋推案一項分數上揚,和議價率一項分數持平,其餘四項分數同步下滑,尤以來客組數一項分數下降最多,單項減少0.76分,另成交組數則已降至該級距分數下緣,若一月買氣未回升,分數可能再次走低。

受到預售屋推案步入淡季、以及總統大選逼近的影響,去年12月北台灣預售屋新推案減至31個,總量縮少到不足300億元。其中,單一案量逾10億元以上的指標案有土城「中山1號」、鶯歌「深耕NO.11」、基隆「信義城」、桃園「大清旭日」、楊梅「X計劃Ⅲ-世紀城」與「文心硯」,以及「CITY ONE」、竹北「興希望」。

雖然預售推案量縮,但新成屋供給量卻逆勢走高,首次公開的新成屋建案總戶數逼近700戶,是近5個月來新高;其中,單一案量逾10億以上的指標案如中和「呈冠渼學」、三重「峰景敦仁」、樹林「永捷京の都」、八德「新天地」等。另外,不計入分數的預售屋餘屋轉成屋的部份,則逼近千戶,亦是相對大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