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住展:今年新建案銷售冠軍竟是竹北市

2015/12/24 14:37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北台灣新成屋及預售屋建案銷售戶數排行榜,結果銷售戶數最多的區域竟是竹北市。(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不再是新建案熱銷保證﹖根據《住展》雜誌調查北台灣新成屋及預售屋建案銷售戶數排行榜,結果銷售戶數最多的區域竟是竹北市,截至目前為止已經銷售的戶數達1029戶,也是前十名中,唯一一個銷售戶數破千戶的區域,反觀北市沒有任何一個行政區入榜。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2015年度公開的新成屋、預售屋售出戶數(2015年以前公開的舊建案所售出的戶數不列入統計)初估值排行結果出爐,而結果讓人跌破眼鏡,最蛋黃的北市行政區通通出局,完全擠不進前十名。

擠進排行榜前十名者,全是新北、桃園與新竹等地行政區;其中,新北市有5區、桃園有4區、新竹有1區。在售出戶數排行榜當中,第八至第十名分別是楊梅、汐止與八德,差距僅有個位數,且與排行十一至十四的行政區差距在30戶以內,估計到最終值統計完成後仍會有變動。

售出戶數排行榜第三名,是由新莊拿下;雖然近年新莊常被點名為供給大量區,但該區人口與購屋需求仍高,價格合理的建案依舊能賣得掉。其中,上新莊舊市區、副都心和頭前重劃區的成交主力為小宅,下新莊因相對低單價,一般3房與換屋型產品較受青睞。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第二名的中壢區各次分區成交狀況頗為平均,不過除了舊市區SOGO商圈附近的高單價產品能賣得動外,其餘如過嶺重劃區、青埔特區、龍岡、內壢一帶,相對低價的建案成交戶數往往較多,高價案反而難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