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支手機「害」台灣?蘋果供應鏈股價哀嚎

2015/12/30 11:38

蘋果iPhone 6s銷售不佳,多檔蘋果供應鏈股價今日再破底。(彭博)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iPhone 6s銷售不佳,過去一支手機救台灣,現在一支手機害台灣?多檔蘋果供應鏈股價今日再破底,代工廠和碩(4938)盤中重挫逾3%,逼近8月股災低點,F-臻鼎(4958)創下近一年半新低,台郡(6269)祭出庫藏股,股價還是上攻無力,法人指出,蘋果概念股雖然今年營收與獲利表現佳,但不受市場青睞,蘋概股買點尚未到來,建議等到明年第一季淡季再逢低布局。

今年不少投資人在蘋概股受重傷,大立光(3008)近半年股價跌掉近35%,鴻準(2354)近半年也跌掉逾30%,蘋果光環不再,變成毒蘋果,蘋概股氣虛,跌跌不休。

法人建議,蘋概股選股策略為「舊不如新」,宜挑選新打入蘋果供應鏈,或是受惠明年新機新功能的相關個股,可推升公司營運明顯向上,至於傳統蘋概股宜保持觀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