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供應鏈正式名單 緯創、仁寶入陣

2015/02/13 10:14

蘋果昨日公佈最新供應鏈名單,組裝廠除了鴻海、和碩、廣達等老面孔外,緯創與仁寶終於綁上有名,分別加入iPhone與iPad組裝廠正式名單。(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Apple Inc.)昨日公佈最新供應鏈名單,組裝廠除了鴻海(2317)、和碩(4938)、廣達(2382)等老面孔外,緯創(3231)與仁寶(2324)終於榜上有名,分別加入iPhone與iPad組裝廠行列。

緯創去年接到蘋果iPhone 6訂單,法人看好緯創今年出貨量將可以倍數成長。圖為緯創董事長林憲銘(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在蘋果公佈供應鏈名單後,緯創及仁寶股價在今天開盤後立即受到激勵,緯創早盤漲破1%;仁寶更是一路走高,已大漲逾2%。

《彭博社》報導,根據蘋果公布的「供應商責任報告書」,緯創成為 iPhone 組裝廠,而仁寶則負擇iPad組裝,將與鴻海、和碩共同成為蘋果兩大產品的代工廠。

緯創自去年開始,接到蘋果iPhone 6的組裝訂單,負則觸控螢幕貼合代工,但初期良率不佳、實際出貨並不如預期,後來隨著良率逐漸提高,法人也看好緯創今年出貨量將可以倍數成長。

仁寶也是從去年開始接到iPad mini 2的訂單,去年下半年就合計出貨約700萬台,使得公司營收也有驚人表現,預估今年出貨量可望持續成長。

其它的供應商方面,廣達繼續負責組裝Mac電腦及iPod;英業達(2356)負責iPod;股王大立光(3008)及玉晶光(3406)仍是iPhone的鏡頭供應商。

蘋果已經是連續第9年發佈這份「供應商責任報告書」,除了公布前一年度97%的供應商外,也會針對代工廠勞動條件,及衝突地區礦物等議題,提出改善方案及承諾。

由於日前有發生代工廠員工遭人力公司收取高額仲介費用的情況,蘋果在報告中也強調,供應鏈員工的相關仲介費用,應該由代工廠自行吸收,員工不可負擔仲介費,避免再有員工遭仲介業者壓榨的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