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 今面臨2000元保衛戰

2015/12/15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蘋果iPhone 6s plus銷售不如預期,大立光(3008)再度遭美系外資調降目標價,上週在股價跌回今年起漲點後,今日恐將面臨2000元價位保衛戰,原本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預計1月5日出席旗下隱形眼鏡星歐抽獎活動,昨日也因林恩平另有行程而取消,改在律師見證下抽獎完成後,於官網公布名單。

蘋概股表現不振

蘋概股今年營收表現異常,前兩年大立光營收都是一路創新高到年底,今年卻提前在11月就出現月營收下滑1%情況,並預期12月營收還會往下走,市場也傳出因iPhone 6s plus終端銷售不佳,蘋果於10月出現一波調節訂單的動作後,將於12月再度砍單,蘋概股12月營收恐怕都會出現兩位數下滑,明年首季進入市場淡季下,預期蘋果訂單還會進一步下滑,季對季的衰退幅度恐達3成。

消息蔓延後,蘋概股近日股價表現不振,外資圈再度著手調降蘋概股目標價,包括鴻海(2317)、大立光、F-TPK(3673)等,都是這一波外資下修目標價的主要對象,但仍看好瑞儀(6176)、可成(2474)與台積電(2330)。

一美系外資指出,iPhone第四季建立的庫存水位比原先預期低,約7500萬~7700萬支,明年第一季在市場進入淡季下,需求量更會進一步下滑至5000~5500萬支。主要是換機需求並不如預期,建議對蘋果供應鏈謹慎看待。

其中在大立光的部分,受到外資賣超影響,近期股價回檔修正,昨收盤價2195元,創今年新低,以外資普遍預估大立光今年每股稅後盈餘可達180元來看,目前本益比不到13倍,相較於其他光學類股本益比明顯偏低,但股價通常反映市場對後市看法,目前在市場偏淡、缺乏好消息刺激下,大立光恐怕很快面臨2000元關卡保衛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