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售樓給英業達 利益21億明年一季入帳

2015/12/29 17:23

宏達電桃園廠。(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處分桃園資產給英業達,總交易金額達60.6億元,宏達電指出,為有效降低成本並透過集中管理提高生產效率,公司將搬遷現有位於桃園TY5大樓之產線與辦公人員至桃園總部的其他大樓。

值得注意的是,宏達電此次將不動產出售予英業達,是否表示未來將有策略合作之關係。宏達電表示,這僅是單純的資產交易。

 

宏達電指出,以交易價格60.6億元計算,扣除原土地建物之帳面價值、應繳納之稅賦與相關交易成本後,處分利益約為21億餘元,預計明年第一季認列。

至於此次處分資產,是否表示公司將繼續縮編,並有新一波的裁員計畫,宏達電指出,此次處分桃園TY5大樓僅為不動產處分,對公司組織架構、人事安排與企業營運沒有影響。

 

另外,此次資產處分是否意味未來將縮減產能或不再自行製造,宏達電指出,公司產能將不受影響,未來產線將採集中管理,生產與出貨仍按公司原定計畫進行。

 

至於未來是否仍有處分資產的計畫,宏達電指出,將考量目前業務現狀及未來營運需求,持續對帳上資產進行檢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