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面板何時觸底? 彭双浪:需求可望於3、4月回升

2015/12/29 13:04

友達彭双浪:面板需求可望於3、4月回升。(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外界關心面板產業何時觸底?友達董事長彭双浪沒有正面回應,強調友達也在密切注意中,他表示,以過去經驗來看,通常1、2月假期銷售剛過,需求會比較淡,不過品牌大廠在1月CES展後,2、3月就會有新品問世,對面板廠來說,3、4月需求應該有機會回升。

至於中國今年以來五一、十一銷售量都呈現下滑的情況,彭双浪認為,主要是銷售模式改變,電商崛起,分散了銷售,若以最近中國十一銷售情況來看,營收並沒有下滑,歐美Black Friday也是數量上減少2~3%,總體營收反呈上升。

面板價格跌不休,外界擔憂面板廠恐怕在明年第一季就會陷入虧損,彭双浪說,今年下半年面板供需的確較為寬鬆一點,友達利用淡季啟動歲修、研發新產品,至於在產品價格上,消費型的產品壓力雖然較大,但高階、整合型產品價格仍相對穩定,其中,商用市場如工控產品、車用產品、智慧白板等第三季佔友達營收17%,友達總經理蔡國興表示,第四季可達2成,明年成長無上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