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景氣寒冬?面板雙虎澄清沒有裁員

2015/09/21 11:40

友達表示,8月L3A 廠關閉,安排人員調度其他廠區,針對無法調動員工給予資遣方案,並非因景氣影響而裁員。圖為友達總經理彭雙浪。(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針對媒體報導面板雙虎因應景氣進入寒冬而大肆裁員,其中指名面板雙虎友達與群創今日紛紛跳出來澄清,友達表示,8月L3A 廠關閉,安排人員調度其他廠區,針對無法調動員工給予資遣方案,並非因景氣影響而裁員。群創也說,公司每年針對年度績效考核差的,經輔導一年,仍無改善,依照規定汰弱留強,予以資遣,累計今年1月到6月非自願性離職人數為31人。

針對《經濟日報》報導,面板雙虎因應景氣進入寒冬而大肆裁員,友達表示,8月L3A 廠關閉,安排人員調度其他廠區,針對無法調動員工給予資遣方案,並非因景氣影響而裁員。

群創也說,公司每年針對年度績效考核差的,經輔導一年,仍無改善,依照規定汰弱留強,予以資遣,累計今年1月到6月非自願性離職人數為31人。

  

  群創表示,整體公司員工有逾3萬5000人,此次媒體報導的並非是不景氣裁員,若是不景氣裁員,人數會非常大,此次是每家公司都會有的「汰弱力強」,是個案別、不適任資遣,公司並沒有要裁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