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廠技術受肯定 面板雙虎早盤大漲

2015/12/16 11:01

友達、群創今早股價走揚。(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商蘋果來台設實驗室,IHS DisplaySearch大中華區副總裁謝勤益表示,主要是看上台灣優異的技術與人才,台面板技術與人才被肯定,且依循蘋果在日本與韓國模式,台廠日後有機會取得蘋果下一世代產品訂單,題材面深具想像空間,一早激勵友達(2409)、群創(3481)面板雙虎股價走揚。

彭博報導,蘋果在台這座實驗室主要是研發iPhone及iPad等新一代顯示器技術,至少聘用50名工程師及相關人員,工程師大多是來自國內面板大廠友達及全球IC設計業龍頭高通。

另有消息指出,這個實驗室在台灣最高主管就是來自友達,儘管市場揣測友達與蘋果達成合作協議,因此出借研發人員到蘋果實驗室共同開發最新顯示技術,但友達僅願意承認確實有人員被挖角,這屬於正常的人才流動,日後在人才培育上會多用心。

早在韓國三星全面採用AMOLED面板作為手機顯示器前,友達是全球第一家量產AMOLED的面板廠,後來友達將研發資源集中在a-Si TFT LCD,但技術實力仍在,2年前友達重返AMOLED領域,目前透過台灣3.5代線以及新加坡4.5代線生產,應用在手機、智慧手錶等穿戴式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