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1月4日前 矽品要求日月光答覆三疑慮

2015/12/28 14:19

封測大廠矽品。(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大廠矽品(2325)表示,在該公司進行綜合評估日月光提出100%收購矽品案之前,請日月光先就以下諸點疑慮提供具體的答覆,且於105年1月4日前書面答覆,以利矽品評估,並展開進一步協商。

(1) 保障本公司員工權益

日月光收購提議,係要求矽品全體股東皆收受現金並轉讓全部持股予日月光,然而矽品必須下市,下市後本公司員工之工作權益如何能被保障?請日月光就矽品員工權益的後續保障提出具體方案。

(2) 確保股東權益

日月光擬以每股新台幣55元收購本公司百分之百股權,其訂價基礎為何?若與目前不介入本公司經營之私募價格相比,日月光擬100%取得本公司經營權之收購價格實相對偏低。請日月光就此提出說明,以利各方評估日月光收購提議價格之合理性。

(3) 符合全球主要市場反托拉斯法規定

日月光擬收購本公司百分之百股權並取得經營權,必須主動向全球主要市場之競爭法主管機關提出結合申請並取得核准。兩家封測領導廠商之結合,已令客戶憂慮將造成市場競爭失序,嚴重衝擊產業供應及整體經濟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