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矽品董事會兩前提下 同意評估日月光100%收購案

2015/12/28 13:59

矽品董事長林文伯。(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大廠矽品(2325)今召開董事會,重要決議將暫緩召開明年第1次引進紫光投資入股的股東臨時會。董事會同意在兩個前提之下,對日月光100%併購案開始評估,一為日月光即時停止第二次對矽品公開收購案,二為雙方合意基礎下展開協商。

 矽品今日上午召開董事會,就日月光於104年12月14日收購邀請來函進行討論,並決議以下的澄清及回覆:

1、 有關日月光來函所指矽品經營階層對日月光的投資案始終存有敵意,未以較理性的態度審慎思考各種與其合作的可能性乙節,矽品必須再次強調未曾反對良性的產業整併,且認為良性整併有利於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

反之,矽品認為惡意掠奪式的併購不利於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甚至很可能為產業帶來惡果。啟動敵意併購者乃日月光,矽品自始並未對其抱持敵意;然而,矽品與日月光未能進行溝通,主要原因實為其以財務性投資之名,卻行搶奪經營權之實,對於矽品一再要求其出具不介入經營的承諾,日月光完全置之不理,導致雙方缺乏互信基礎。

2、 日月光於12月14日及12月22日終於公開承認並提出其以收購矽品100%股權並取得經營權為最終的目標。雙方若要回歸12月14日來函的合意基礎下進行合作,請日月光即時停止其第二次敵意公開收購以展現善意,矽品將就其提議以現金為對價的股份轉換方式收購該公司100%股權等事項(下稱「日月光收購提議」)進行評估及協商。

3、 有關日月光收購提議涉及對矽品未來營運有重大影響,矽品董事會需就員工、股東、客戶的最佳利益及公司未來發展等方面審慎進行整體評估,因此需再收集充分資訊、釐清相關問題、或委請專家協助提供意見。

​​ 董事會也依據「國際會計準則公報」第三十九號規定,該公司預計提列金融資產減損約新台幣18億元。此外,也通過處分欣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