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公開收購說明書 黃日燦:有違公開透明原則

2015/10/21 15:37

眾達國際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黃日燦認為,日月光公開收購說明書,當初以純財務投資為名,但現在看來,即使沒取得控制力,也造成「破壞力」。(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關於日月光及矽品之爭,台灣併購與私募股權協會理事長、眾達國際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黃日燦認為,日月光公開收購說明書,當初以純財務投資為名,但現在看來,即使沒取得控制力,也造成「破壞力」,有違公開揭露及透明原則。

台灣併購與私募股權協會與KPMG台灣所,今日舉辦「2015台灣私募股權論壇」,黃日燦作為矽品委託律師,談及日月光與矽品之爭時指出,如今事件已告一段落,認為是時候可思考過程中的一些環節。

他表示,外界大多忽略日月光公開收購說明書的正當性,當時是以「財務投資」為名收購矽品股票,但現在看來,即使沒完全取得主導權,也造成「破壞力」;一些股東當初釋出股權,是相信了公開說明書的意圖,導致現在只能痛哭流涕。

黃日燦強調,公開收購說明書充分揭露收購意圖,否則就違背應公開透明的規定,這方面應修正相關規定,確保資訊公開透明,以維護誠信原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