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增資破局!朝陽人壽明年初恐遭接管

2015/12/26 10:04

朝陽人壽昨日增資案宣告破局,若無法在年底前完成增資,恐將在明年初遭金管會接管。(圖片擷取自朝陽人壽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今年國寶人壽、幸福人壽遭接管後,唯一家資本適足率(RBC)為負的朝陽人壽增資案週五(25日)宣告破局,若無法在年底前完成增資,恐將在明年初遭金管會接管。

朝陽人壽為了改善財務,擬以朝陽科技大學旁1萬5000坪土地進行資產作價,籌措15.5億元,但由於資金仍無法填補負22億元淨值缺口,因此大股東昨日決定暫不執行。

由於明年保險法新法上路,規定保險業者RBC低於50%或淨值為負時,未於限期內完成增資、財業務改善或合併者,金管會可在90天內接管。由於朝陽人壽增資期限在12月31日,因此金管會最快在明年1月1日、最慢在3月底前,可依法接管朝陽人壽。

但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日表示,若朝陽人壽年底前無法完成自救,金管會就會依法處理,雖然他對處理的方式、時間表等細節不便說明,但也表示如朝陽人壽若沒有積極自救,金管會不一定會等90天才接管,也可以10天就接管。

據《中央社》報導,朝陽人壽副總經理暨發言人林昌雄表示,雖然土地作價增資計畫無法在今天如期完成,但已接觸外部資金及多家金控尋求合作,並積極與保險局溝通,大股東有信心明年3月底前增資自救,員工及約10萬名保戶權益都不會受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