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點名朝陽、宏泰人壽:若財務惡化便接管

2014/09/23 10:23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天(22日)表示,目前朝陽、宏泰人壽的保險資本適足率(RBC)仍未達標準,若財務持續惡化將被立即接管。(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國寶、幸福人壽財務虧損嚴重,由金管會出手接管,然而現在又有新的名單,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天(22日)表示,目前朝陽、宏泰人壽的保險資本適足率(RBC)仍未達標準,若財務持續惡化將被立即接管。

朝陽、宏泰人壽財務狀況欠佳,為避免其財務惡化後動用公帑彌補,曾銘宗表示,希望國內2家資本適足率未達標準的保險公司,盡速增資或引資自救,以確保經營的安全性及財務健全性,否則金管會將出面接管。

目前朝陽與宏泰人壽也正向保險局提出財務改善設畫,對此,曾銘宗也首度鬆口,2家壽險公司可透過資產作價增資,若其不動產經公正第三方認證具有價值,但暫時無法出售變現,金管會也將考慮讓壽險公司用不動產等作價增資。

不過,曾銘宗呼籲業者不要存僥倖心態,以為金管會不久前剛接管幸福、國寶人壽,就會休息一段時間,為避免動用公帑及安定基金彌補有問題的壽險公司,金管會未來將強化監控、增加金檢頻率,若發現特殊情事,也將隨時約談負責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