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將成立國有投資公司 助礦商處理壞帳

2015/12/10 17:15

傳中國政府將成立一家國有投資公司,協助五礦集團(China Minmentals)等國有礦業公司處理壞帳問題。(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彭博引述知情人士的談話報導,鑒於大宗商品價格暴跌,已衝擊到全球相關業者,中國政府將成立一家國有投資公司,協助五礦集團(China Minmentals)等國有礦業公司處理壞帳問題。

這家由中國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成立的新投資公司,將整合中國對礦業資源的投資。新投資公司將接手國有礦業公司現有的部分債務。

隨著原油、鐵礦砂、銅等大宗商品價格紛紛跌至多年來低點,全球主要的礦業和大宗商品公司都面臨困境。全球第5大礦商英美集團(Anglo American)週二就宣布因應措施,包括停發股利、出售資產、關閉礦場和大幅裁員8.5萬人,占員工總數的三分之二。中國成長放緩也波及原物料的需求。

知情人士指出,中國最大的金屬交易商五礦集團,目前的負債高達600億元人民幣(93億美元),新投資公司將協助該集團吸收部份債務。五礦集團持有在香港上市的五礦資源(MMG)74%股權,在祕魯、澳洲等國擁有一些礦場。

中國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是在週二宣布,國有中國冶金工科集團將併入五礦集團後,啟動國有礦業公司的債務重整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