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鐵礦砂價格跌破40美元 大型礦商剉咧等

2015/12/08 20:50

凱投宏觀表示,鐵礦砂價格跌破每噸40美元後,將對必和必拓、力拓等大型礦商造成虧損壓力。(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表示,鐵礦砂價格跌破每噸40美元後,將對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力拓(Rio Tinto)等大型礦商造成虧損壓力。週二必和必拓股價跌至10年最低,力拓股價跌至2009年以來最低,並將明年資本支出預測由60億美元調降至50億美元。

凱投宏觀資深商品經濟學家卡瓦克斯(John Kavacs)表示,鐵礦砂價格跌破每噸40美元,4大礦商開採成本最昂貴的礦場已瀕臨虧損的邊緣。考量運費等成本,他預估這些礦場要達成損益兩平的價格界於28至39美元之間。

在中國需求放緩下,巴西淡水河谷、必和必拓、力拓和Fortescue Metals等4大礦商持續擴大產能,以降低成本和捍衛市占率,今年以來鐵礦砂價格重挫45%,每噸價格也跌破40美元;而從2011年創下高峰以來,鐵礦砂價格已暴跌80%。

卡瓦克斯表示,4大礦商將會發現,他們很難在不到40美元的價格維持產能;若價格持續疲弱,開採成本最高的礦場將面臨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