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liffs執行長龔卡維斯:全球鐵礦砂生產過剩,對手擴產是自掘墳墓

2015/11/04 17:33

美國最大的鐵礦砂生產商Cliffs Natural Resources執行長龔卡維斯表示,全球鐵礦砂已生產過剩,澳洲對手力拓和必和必拓卻仍拚命擴產,根本是自掘墳墓。(圖取自網路)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美國最大的鐵礦砂生產商Cliffs Natural Resources表示,全球鐵礦砂已生產過剩,澳洲對手力拓和必和必拓卻仍拚命擴產,根本是自掘墳墓。

 

Cliffs執行長龔卡維斯(Lourenco Goncalves)表示,由於鐵礦砂價格跌破每噸50美元,全球大型生產商的營收下滑速度快過成本下滑速度,一些大型生產商原以為提高產能可迫使對手退出市場,這個如意算盤卻未打成。

 

龔卡維斯指出:「鐵礦砂價格跌破每噸50美元,任誰都受不了,包括大型生產商。他們所削減的成本幾乎無法抵銷下滑的營收。我的看法是,營收下滑是不可避免的,而且全是自作自受。」

 

必和必拓發言人裴里對龔卡維斯的發言不予置評。力拓則透過澳洲礦業協會(MCA)會長皮爾森回應指出,鐵礦砂市場是公開的競爭,龔卡維斯的談話不用認真看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