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成屋年跌逾10% 跌價助11月買氣反彈

2015/11/30 16:33

根據房仲調查主要都會區去年11月至今年11月的成屋房價走勢,北市跌幅最深。(本報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房仲調查主要都會區去年11月至今年11月的成屋房價走勢,北市跌幅最深,約10.2%、新北市房價跌幅也有6.8%。房仲指出,房價有感下跌,買氣也逐步出籠,11月雙北市買氣均增15%。

信義房屋統計11月房市交易表現狀況,雖然明年一月有總統大選影響,但11月房市交易仍較10月成長,連續兩個月呈現反彈回溫走勢,其中雙北市11月房市交易雙雙反彈,在價格經歷一段修正過後,雙北市交易逐漸有止跌回穩的跡象出現。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今年底雖然有選舉的不確定因素干擾,但整體選情並未特別緊繃,候選人的房市政策偏向中性,強調一定數量的社會住宅與租屋政策,對於年前的房市干擾有限,且明年一月一號房地合一政策就要上路,若民眾此時遇到合適的房子,價格上也有適度修正,的確能夠吸引部分買方在年前完成交易。

根據信義房屋預約看屋狀況表現,雙北市11月份預約看屋的人氣比起10月多出約15%,顯見經歷一段房市盤整修正後,價格修正的確有助於房市人氣回穩,另外,雙北市的房屋委售成交的流通天數也都普遍拉長,背後代表經歷一段的銷售期間,屋主體認市況欠佳,也願意配合讓價吸引買方的目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