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韜睿惠悅調查:員工少請一天病假 流失率降2% 企業營收年增34%

2015/11/23 13:10

星展銀人力資源處執行董事朱麗文(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星展集團調查員工健康狀況,竟發現集團內每3個員工中就有1個體重過重,甚至50%的員工膽固醇指數超標,星展銀行(台灣)因此在今年推出「星展iHealth計劃」,主動為員工找到健康,以提升企業競爭力。

 景氣不佳,不少企業大砍員工福利,但星展銀行(台灣)卻逆勢推展「員工關懷計畫DBS Cares」,守住員工的健康,成為首要課題。

 根據韜睿惠悅針對全亞洲500大企業進行的調查指出,若能提升員工的健康,平均年請病假可減一天、員工流失率降低2%,企業營收則年增34%。

 星展集團調查員工健康狀況調查結果顯示,該集團每3個員工中就有1個面臨體重過重的問題,50%的員工膽固醇指數超標,或瀕臨臨界邊緣,因此,星展銀行(台灣)今年推出「星展iHealth計劃」,主動為員工找到健康,以提升企業競爭力。

 星展集團舉行員工健康大競走,員工先申請計步器,結合「健康促進平台系統」,全亞洲6000員工、台灣1000員工,都已投入為期10週的健康大競走。

 此外,星產銀也領先實施「DBS彈性福利計畫」,是星展集團首度提供彈性福利。星展銀人力資源處執行董事朱麗文指出,企業給員工的福利,必須環繞在「有感」的前提。

 該行將原本的福利集中,一般員工年額度38400元,主管42600元,每個人都可申請額度內的福利金,無論用於個人進修、個人保險、健康管理、結婚開銷,甚至子女的教育金、與家人旅遊,員工只要進系統填單、年初申請即可。

 根據調查,該行自2013年開始,員工福利金年請領比率高達98%,該福利更是獨步外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