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引進黑客松 星展不增設不裁撤分行

2015/10/13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金融業因應Bank3.0的趨勢,莫不大力發展數位化服務,星展銀行已引進科技業蔚為風潮的黑客松,推出首屆「星展台灣黑客松」活動。總經理陳亮丞昨日指出,目前星展銀42家分行已足夠,不會增設、但也不會裁撤,行員人數則因後台作業需求,沒有縮減的必要。

星展銀行昨日宣布,引進科技業蔚為風潮的黑客松,推出首屆「星展台灣黑客松」活動,即起至11月6日止,邀請各界有創意、熱情的新創團隊及各大專院校學生報名,以創意方式發想金融解決方案,有機會贏得大獎。

星展銀行的黑客松實體挑戰賽,將於11月26日至11月28日中午,50小時不間斷進行,挑戰3項由星展銀行提出、以客戶需求出發的創新任務。預計將招募包含新創團隊成員、大專院校學生和星展銀行員工共72名,隨機組成18支隊伍,創造出18個解決方案。

陳亮丞指出,因應Bank3.0的趨勢,星展銀已將金融數位化視為首要任務之一,除了配合未來金管會的Bank3.0業務發展,內部信用卡、金融卡等業務,都會與大數據分析結合,也希望員工在工作時,能夠有創新的精神。

不過,面對未來越來越多銀行業務將在網路上進行、完成,也傳出有銀行規劃裁撤分行;對此,陳亮丞表示,星展銀現有分行家數已足夠,但也不會裁撤分行,行員人數則因後台作業需求,沒有縮減的必要。

除了星展銀行,公股銀行龍頭兆豐商銀,也宣布正式在網路推出「信用卡簽單分期」與「長期使用循環申請轉換」功能,信用卡持卡人可不受時間、地點限制,只要動動手指,隨時就能在網路上輕鬆申辦相關業務,免去舟車勞頓。該行近期已陸續推出「線上約定轉入帳號」、「線上信託開戶」等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