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杜紫軍:ECFA後續協商停擺 反有利中國在地化

2015/11/12 11:09

國發會主委杜紫軍今天表示,原本希望簽訂ECFA ,打破中國在地化。(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面對中國紅色供應鏈崛起,國發會主委杜紫軍今天在立院受訪表示,打破工業在地化最好方法,是盡量與對方簽定FTA(自由貿易協定),若不需要關稅,就能減少在地供應;他強調,現在ECFA後續協商停擺,反而使中國在地化發展,更為有利。

近期,各界高度關注中國紅色供應鏈崛起,對台灣產業帶來之衝擊與影響,對此,杜紫軍表示,「工業在地化」在世界各國是很正常發展,我國當初也如此,美國與日本一開始投資台灣,但慢慢我們在地化生產,零組件就盡量在地供應,中國的情況也如此。

杜紫軍指出,當初我們簽ECFA,很重要一個考量是打破中國在地化政策,因為在地化生產不用關稅,若我們賣進去要關稅,這就會不利影響;假如:面板若進口中國的稅率是5%,中國國內若可生產,他跟自己買就好

「打破工業在地化最好方法,是盡量與對方簽定FTA!」杜紫軍強調,若我們是零關稅,就能打破中國在地化,現在ECFC後續協商,反而會有利中國在地化。

杜紫軍說,透過簽ECFA ,打破中國在地化,這個策略,現在因為某些因素無法執行,我們剩下做法沒有幾種,只能生產與對方不同產品,包括:市場差異化、產業轉型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