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磚四國風光不在 高盛關閉「金磚基金」

2015/11/09 14:33

高盛集團決定認賠殺出,宣布關閉連年虧損的「金磚四國」(BRIC)基金。(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高盛喊出的「金磚四國」名號曾風光一時,但隨著各國經濟走弱,高盛集團決定認賠殺出,宣布關閉連年虧損的「金磚四國」(BRIC)基金,也代表高盛的「金磚時代」走到盡頭。

根據彭博報導,高盛集團旗下資產管理部門,已宣布將關閉成立9年、投資巴西、俄羅斯、印度與中國的賠錢基金,預機將併入範圍更大的新興市場基金,

高盛關閉金磚基金,主要理由是不認為該基金「在可預期的未來會有明顯的資產成長」;目前高盛這檔基金的資產,較2010年的全盛時期已縮水了88%,顯示金磚四國已經失去了吸引力。

「金磚四國」是高盛前經濟家歐尼爾(Jim O’Neill)在2001年喊出的,當時也引爆一波空前的投資熱潮,但隨著四強風光不再,俄羅斯和巴西因商品價格崩跌陷入經濟衰退,中國的經濟成長也呈現1990年以來最緩慢的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