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金河:台灣不可能參加RECP

2015/11/03 17:20

謝金河於高雄表示,我國政府財政面臨倒閉危機,「小英(蔡英文)上台若不提高舉債上限,薪水可能發不出來」。(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財經名嘴謝金河下午到高雄參加「2016全球與台灣經濟展望講座」,會後受訪表示,對中國來說,台灣不是一個國家,不可能參加RECP,「假如中國沒把台灣當活人看,兩岸前景悲觀」。

謝金河說,至於TPP則是看美國要用什麼身份讓我們進去,但台灣絕不可能同時參加TPP與RECP,中國若不調整對台灣態度,沒把台灣當活人看,兩岸前景悲觀。

謝金河提到,我國政府財政面臨倒閉危機,誰當總統都是一個爛缺,「小英(蔡英文)上台若不提高舉債上限,薪水可能發不出來」。

謝金河表示,財政部長張盛和爆料太太退休後月領6萬8,比在職領6萬4多,全世界所得替代率超過100的只有希臘、冰島,中央政府從李登輝時代負債2.45兆、陳水扁3.85兆到馬英九時代到5.9兆,再不調高舉債上限就會破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