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院砸錢救GDP有效?謝金河分析給你聽

2015/10/30 14:03

行政院今天推出短期刺激消費方案。(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為負1.01%,行政院今天也推出40.8億的短期刺激消費方案,但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認為,政府若不找出問題根源,砸錢都只是「花拳䄂腿的麻花」。

謝金河在臉書上分析,GDP组成有三要素,出口,投資,消費,想要拉動GDP就要直接面對這三隻腳。但首先出口全世界都不好,台灣連續4個月兩位數衰退,由不得自己;

第二項是投資,包含政府投資與民間投資,但政府財政困窘,民間投資也沒有起色,拉動投資也有點難。

最後是消費,但假如房地產、股市欲振乏力,消費也會被拖垮,第4季陸客來台若縮減95%,消費更雪上加霜。但更慘的是台灣資金外流,連20季金融帳浄流出6.6兆台幣,資金都在外面,內需沒力。

謝金河認為,行政院萬箭齊發,希望增加0.1%的GDP,看起來動作很大,「但是,都是花拳䄂腿的麻花」。他認為,行政院要直接面對出口、投資、消費三根大柱,才能找到解決問題的根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